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刊辭

 

教育行政類的期刊不少,但以教育行政與評鑑為核心的刊物便屈指可數,尤其是教育評鑑領域,教育評鑑在教育基本法、國民教育法、大學法取得法律基礎後,已蔚為風潮,這股潮流亟需有穩固的平台提供討論,有堅實的園地供作耕耘,探討專業領域的理論與問題,整合領域內外研究發展,傳播核心知能與研究結果,提升研究水準並促進學術交流。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以及中小學校校長培育及專業發展中心,一群教育行政與評鑑學術領域的教學與研究者,為達成上述的願望,邀請賢達同好,構思編輯出版專業學術期刊,期望長期投入永續經營。刊物定名「教育行政與評鑑學刊」,名稱顯現我們的理念及本刊主題。

學刊以中文出版,當然以華人社會為主要設定閱讀對象,但我們不以此為限,也歡迎以英文投稿,以拓展學刊可能的豐富影響力。徵稿範圍包括教育行政與評鑑相關實徵研究、教育行政與評鑑理論剖析與應用、教育行政與評鑑實際問題探討、教育行政與評鑑方法學之原創評論與應用、以及其他與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主題有關之學術性論文。歡迎投稿。

   

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所長           

劉春榮  謹誌

200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