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企合作首部曲. 產教融合新里程

~2021年IEET遠程訪評協同人力培訓會手札

       世界地球村時代到來,學生的學習成果需要認證,始具有就業競爭力;大學辦學需要認證,才能確保教學品質與辦學特色,進而爭取優秀學生和更多資源挹注。同時,產業進用技術技能人力,以及政府基於國家發展的「三扶」(扶優、扶大、扶強)策略、對於學校辦學成果的掌握,第三方外部評價組織至為重要,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就是這樣的組織。

       作為培育評鑑專業高階人才領頭羊的臺北市立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9月25日邁出歷史的一大步~何希慧所長帶領碩士班學生參加IEET遠程訪評協同人力培訓,透過IEET對訪評人員的訓練,同學們澄清了IEET非個人和學校的認證,而是認證學程(學士班/四技班、碩博士學位學程),而且IEET係「學習成果導向」的認證,和過去純以輸入的資源(如:人員、課程、經費、空間等)的硬指標、以教師為主的評估大為不同,進而深入IEET認證的國際效應、認證作業規範與程序、認證倫理準則、實地訪評的SOP流程,還有因應COVID-19,2021年首度採用的遠程訪評Zoom視訊實訓。整個培訓課程,讓所有同學收穫滿行囊,對於即將展開的訪評任務甚具信心。

       技術技能人才的培育在於符應產業需求,方能「人得其事,事得其人,人盡其才,事盡其功」,工作與學習、產業與培訓整合的「校企合作」,是有助於減少學用落差的人才培養模式。IEET此次與教評所的攜手合作,讓本所研究生修讀評鑑專業知能後,擁有專業認證組織IEET提供的實作訓練,實為「工學結合、產教融合」的最佳踐履,也是教評所開展成果導向、國際鏈結、持續改善、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

 

112學年度實習生研習會照片

IEET  IEET


111學年度實習生研習會照片

 IEET IEET

IEET


110學年度頒發實習證書照片

1 1

1 1


110學年度實習生研習會照片

1 1

1 1


109學年度實習生研習會照片

1 2
3 1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