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期刊目錄列表-第二十一期索引【教育評鑑研究期刊】(1066月出版)

書評:證據本位導向的學力經濟學 [詳全文]

作者:  林雍智

刊期:第21
日期20176
頁碼99-109
DOI10.6866/JEAE

摘要:
「教育學」到底是一門科學,還是一門藝術?贊成教育是一門科學的人,應該是支持以證據為本位進行論述和歸納的人,或是至少認為,教育應該是人與人之間,有著一定原理和法則可以依循的學問;而贊成教育應該是一門藝術的人,則應該會同意教育的領域上充滿著「不確定性」,對某學生有效的教學方式不一定對另一個學生有效,因此同樣的教學法不能夠推展至背景相異的學生身上。不過,在其中,當然也會有第三種人──亦即認為教育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

 

 

 

Journal of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and Evaluation, June 2017, Vol. 21

Book Review: The “Evidence-Based” Oriented Economics of Academic Performance

Author : Yung-Chih Lin

Vol.&No. No. 21
DateJune 2017
Pages99-109
DOI10.6866/JEAE